投稿

去甘肃兰州游玩的话收藏这条动态准没错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1-17 09:51: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市地处于甘肃省的中部,乃是中国大西北铁路、公路和航空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也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西部重要的区域商贸中心和现代物流基地,被人们称之为“丝路重镇”、“黄河明珠”、“西部夏宫”、“水车之都”、“瓜果名城”等等美名。

甘肃兰州是个不错的地方,去游玩的话收藏这条动态准没错,值得去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我就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路人。好了,废话不多说,今天呢,我要为游客们介绍的景点地点乃是甘肃省下辖的一个市级城市——兰州市。接下来将由小子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兰州市的旅游景点吧。

兰州市,又名金城,陆都,黄河之都,它简称为“兰”或者“皋”。兰州市地处于甘肃省的中部,乃是中国大西北铁路、公路和航空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也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西部重要的区域商贸中心和现代物流基地,被人们称之为“丝路重镇”、“黄河明珠”、“西部夏宫”、“水车之都”、“瓜果名城”等等美名。

1青城古镇

青城古镇,青城古镇地处于榆中县北部的崇兰山下。青城古镇是兰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甘肃省古民居保存比较完整的古镇,现如今已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被人们称之为“风雅之地”。

360截图20200117095044853

2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水车博览园建立在黄河风情线的滨河东路的黄河南岸。兰州水车博览园乃是由水车园、水车广场和文化广场这三部分组成的,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现如今兰州大水车制作技艺已经被列入第一批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录。

3金家崖

金家崖,有一个姓金的彭城人来到定西经商到了菀川,随即在菀川定居了下来,繁衍生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逐渐增多,另外占据着这里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慢慢的形成了集市。由于热闹的集市地处于北山脚下的一片平台上,还有一溜低矮的土崖,因此这里就被人们称之为“金家崖”。

4兰山山地生态公园

兰山山地生态公园,兰山山地生态公园坐落在兰州市兰山的山顶之上。公园以三台阁、水景、文化生态广场、石牌坊、兰山钟院和华夏第一长廊七大人文园林景观所构成。其中有被称之为兰州八景中的“兰山烟雨”指的就是兰山与三台阁景观。作为兰州的名胜,三台阁不但高耸入云,有人间仙阁的美称,而且是观赏市区风光的最佳之处,是一个融合了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相交融的旅游胜地。

5五一山

五一山森林生态旅游区,它的位置就在甘肃省的兰州市。是融合了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保健、疗养和会议于一身的旅游胜地,乃是兰州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