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市“三下乡”为群众送上春节大礼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1-19 10:12: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连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敦煌市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农村各镇有序开展。

连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敦煌市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农村各镇有序开展。

1月16日是黄渠镇逢六赶集的日子。赶集现场热闹非凡,敦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的小分队也来到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村民们提前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春节“大礼”。

活动现场,敦煌市科技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等部门单位设立咨询服务台,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科普成果展示、安全知识宣传、农林牧实用技术推广、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吸引了黄渠镇及周边镇村群众参与。黄渠镇还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敦煌市妇幼保健站和黄渠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并组成卫生小分队深入部分村组开展上门义诊和健康用药指导等健康服务。

敦煌市妇幼保健站站长樊海燕说:“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在广大群众中养成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疫情防控的意识。”

敦煌市黄渠镇芭子场村村民常爱芳说:“我觉得卫生下乡服务特别的好,给我们做了免费检查,对我们健康来说特别好。”

敦煌市莫高镇泾桥村村民姚彦丽说:“服务队员们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健康的知识,非常好。希望今后他们多下乡,多给我们做义诊,多讲一讲健康保健的知识,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连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敦煌市农业农村局和科技、文旅、卫健等部门深入农村各镇,广泛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三下乡”活动。目前,“三下乡”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