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1600多场次文化活动展“陇原年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多蕾 时间/2020-01-19 10:16: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甘肃利用省内丰富“非遗”资源,集中举行为期1个月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甘肃利用省内丰富“非遗”资源,集中举行为期1个月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从1月17日启动至2月7日结束,覆盖全省绝大部分县区。系列文化活动共计242项1600多场次,包括甘肃省“非遗+扶贫”集中展示展销、“如意甘肃·乐享非遗”非遗图文展、“黄河鼓韵”甘肃省传统舞蹈会演、太平鼓王争霸赛、10场次非遗小分队慰问演出,以及各市州非遗宣传展示展演等多项内容。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奉真介绍,甘肃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宣传展示各地非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甘肃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这也是甘肃探索以非遗资源带动旅游市场、以旅游市场提升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