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路遥文化艺术馆有望落户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金奉乾 时间/2020-01-19 10:23: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月16日,“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兰州敦煌星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省、市文学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及工商界企业负责人约40人出席座谈会。

360截图20200119102227228

座谈会现场 金奉乾摄

1月16日,“路遥文化艺术馆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在兰州敦煌星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省、市文学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及工商界企业负责人约40人出席座谈会。

项目负责人,《收藏界》传媒集团董事长、路遥生前好友高玉涛告诉记者,建立“路遥文化艺术馆”的想法5年前就在北京提出,现已酝酿并形成了切实可行的策划方案。路遥文化艺术馆计划落户兰州,是因为路遥创作的《平凡的世界》在兰州构思开笔。项目建成后,将以艺术为本,文化创新,挖掘甘肃有志青少年,发现优秀人才,为他们成长发展铺路搭桥。

“促进艺术创作与企业文化互为依托、互动交流、互相支持,起步兰州、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发展海外的战略目标,是这个项目的社会意义与存在价值。”高玉涛说。

兰州敦煌星酒店连锁业董事长崔润乐说:“我们敦煌星在兰州市伏龙坪有三百多亩商业用地正在开发,亦有资金优势,更有打造甘肃本土文旅产业大品牌的设想。希望与路遥文学精神、收藏界传媒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甘肃文化经济发展壮大。”

路遥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他用生命描摹出中国社会改革发展的历史画卷,《平凡的世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向上向善、自强不息地投身于时代洪流。在2018年12月18日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100位改革先锋揭晓,鼓舞亿万农村青年投身改革开放的作家路遥在列,是为仅有的两个上榜作家之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