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加快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1-19 10:26: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并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资金。设立接受社会捐助和赞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管理机制,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市民革就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申报、保护、宣传和展演等工作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体系、拓宽非遗产业融资渠道、加强对非遗人才的支持和培养等方式,充分挖掘我市非遗的文化内涵和经济价值。

市民革建议,组织开展高水平的民间艺术展示和比赛;设计和实施非遗项目图片展示和演出活动;整合非遗资源,加快非遗保护与旅游产业融合;通过政府牵头、管理、协调,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体系,并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地旅游景点相结合,实现非遗文化发展和文化旅游景点打造的双赢模式。

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并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资金。设立接受社会捐助和赞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管理机制,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非物质文化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对重点企业和项目建立快速审批机制。此外,做好传承人的保护和培养,有计划地开展院校培训、在职培训和交流学习,培养一批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业人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