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力争年内通过文旅带动3.5万人脱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荆雯 时间/2020-01-22 16:30: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0年,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大文旅扶贫力度,力争年内通过文旅扶贫带动3.5万人脱贫,全面完成文旅助推脱贫攻坚三年任务。

2020年,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大文旅扶贫力度,力争年内通过文旅扶贫带动3.5万人脱贫,全面完成文旅助推脱贫攻坚三年任务。同时着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建设投资增长3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50%、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0%。这是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2019年,我省文旅系统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着力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在全省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作用进一步凸显。

2020年,省文旅厅继续加大文旅扶贫,将新建乡村旅游示范村50个,全面完成268个示范村建设任务。着力推进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和康县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并持续推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深入贫困地区演出;在项目建设方面,着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等省列9个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工程项目;在做强文旅产业方面,积极创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打造兰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等一批有影响、有实力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着力培育文旅创意产品品牌,推动文物、非遗、古籍文创转化。

据记者了解,甘肃省文旅厅还将指导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积极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争取年内创建成功;争取官鹅沟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观质量评审;指导张掖芦水湾、永靖黄河三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