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清理出中国“金字塔” 揭开了西夏的秘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07 11:01: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地区挖出方砖后,清理出了中国“金字塔”,揭开了西夏的秘密

兰州地区挖出方砖后,清理出了中国“金字塔”,揭开了西夏的秘密

文物说了这么多回,相信朋友们也是有种看腻了的感觉,而今天小编给朋友们换换口味,咱们讲一讲的古代的王陵,其中有一个地区的王陵就称为了中国“金字塔”,说起金字塔大家都知道,是印度的标志性古建筑了,整个建筑呈现一个三角状态,而且全都是由巨石组成,很难想到当时的印度人民是如何做到一点的了。

而且关于金字塔的传说众说风云,至今无法被破解,而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中国“金字塔”王陵便是西夏王陵了,事情发生在1972年的一天,位于兰州的军队在修建飞机场的时候挖出了文物和不少的方砖,而且砖上的文字非常特殊,像极了文物,而这个情况也被负责人上报到了当地的博物馆之中,专家也是立马出动开始了挖掘保护。

而通过挖掘许多的古墓被挖了出来,其中出土了许多的陶制物品,其中都是布满了花纹和文字,看上去十分漂亮了,而经过鉴定,专家确认了这些东西的年代就是西夏了,而且上面看不懂的文字就是当时的西夏文字了,这一次的发现让专家极其兴奋了,而这一次的挖掘便是持续了整整三十多年,挖掘出了许多的文物和古墓。

其中便有着皇帝的王陵,其中也是有着非常珍贵的西夏时代文物,包括绘画、金钱、雕塑、铜器等等,每一种东西都是反映了当时西夏人民的日常生活和文化,而且在文献中记载的西夏非常模糊,这些东西的发现给西夏文化带来了确凿的实物资料,直到1999年,专家们光帝王的王陵就清理出来了近10座,其他的古墓更是数不胜数,这样的规模非常罕见。

而且这些王陵的位置也都非常独特,一共9座王陵,这9座王陵连起来就像天空的北斗七星一样,而西夏王陵的发现也被列为了中国20世纪重大考古之一,可见其的价值了,专家在清理王陵的时候,也是发现了许多西夏的秘密,西夏是羌族为核心的一个王朝,而且那个时候还是以封建为主,创立时间在公元1038年,到1227年结束,一共有着近200年的历史。

而且西夏的王陵建筑风格非常独特,吸收了之前朝代的特点,而且也是有着深厚的佛教文化影响,这也让西夏王陵的风格与其他朝代的风格不同,而且看起来就像一个圆润的“金字塔”一般,而且王陵之中摆放着的“鸟人”也是证实了佛教文化这一点;可以说西夏王陵的发现在中国考古史上极为重要,同时也因为外形独特被称为中国“金字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