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店家“土办法”改进兰州牛肉面就餐环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 作者/ 史静静 时间/2020-02-11 16:33: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一家兰州牛肉面馆营业的小视频在网络刷屏。每张餐桌的三面环绕着白布,隔离成“小包厢”,食客端来热气腾腾的大碗面条,一人一桌埋头食用。

店家“土办法”改进兰州牛肉面就餐环境业界人士建议打包带走    在甘肃庆阳,一家牛肉面馆用“土办法”改进就餐环境,避免飞沫传播病毒。 白嘉琪 摄

(抗击新冠肺炎)店家“土办法”改进兰州牛肉面就餐环境 业界人士建议打包带走

近日,一家兰州牛肉面馆营业的小视频在网络刷屏。每张餐桌的三面环绕着白布,隔离成“小包厢”,食客端来热气腾腾的大碗面条,一人一桌埋头食用。

视频发出,顿时引发众多网友询问:求地址,求面馆名。还有网友笑称,“兰州牛肉拉面吃出了科举考试的感觉。”“来个状元、榜眼、探花的拉面套餐。”

牛肉面馆如何开?什么时候开?成为当地居民关注的话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副处长卜斌1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表示,就当下疫情防控条件而言,全面开放牛肉面馆营业的时机尚不成熟。

在甘肃庆阳,一家牛肉面馆用“土办法”改进就餐环境,避免飞沫传播病毒。 白嘉琪 摄在甘肃庆阳,一家牛肉面馆用“土办法”改进就餐环境,避免飞沫传播病毒。 白嘉琪 摄

持着同样观点者,还有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梁顺俭。他认为,餐饮无小事。虽然餐饮业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是还需不计个人得失,冷静对待面馆全面恢复营业。

考虑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满足民众需求,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新近印发《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提出,消费者进入就餐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提醒消费者等候取餐时排队间距1米以上;鼓励打包带回、避免扎堆用餐。

卜斌表示,对于全面符合防控要求的餐馆,鼓励营业,但一切以疫情防控为前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