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旅游青海、甘肃自驾之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11 16:57: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于美篇不能加视频,我在蚂蜂窝的游记中加入了一些视频,只要用同样名字搜索一下就可以。青海甘肃自驾游,晚上飞机到西宁,晚航班离开,共天行程多公里。

360截图20200211165620510

由于美篇不能加视频,我在蚂蜂窝的游记中加入了一些视频,只要用同样名字搜索一下就可以。青海甘肃自驾游,晚上飞机到西宁,晚航班离开,共天行程多公里。个人感觉更喜欢青海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有藏羚羊,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动物、植物及其栖息的可可西里无人区;有神秘多彩中国最大的内陆盆地柴达木盆地,而且物价也感觉要比敦煌便宜。在青海我们看了多个湖泊,有名的就有个青海湖,查卡盐湖,克鲁克湖,托素湖,哈拉湖,扎陵湖鄂陵湖,冬格措纳湖,每个湖都各有特色,非常的美。青海省玛多县政府发布通告为保护黄河源头,禁止一切单位和个人进入扎陵鄂陵湖,星星海自然保护区旅游活动。

从西宁塔尔寺查卡盐湖德令哈行程公里。距西宁公里的湟中县的塔尔寺,是六大喇嘛寺庙之一,但其震撼力真的无法和去西藏之行的扎卡伦布寺相媲美。之后行程的改变,错过了地球上的蓝色眼泪的青海湖,为的是不想错过有天空之镜的之称的茶卡盐湖,也意外收获途中的另一翻惊艳一片红草地。远处水与天已没有明显的界限,在这里,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补充,似真似幻,美轮美奂。由于长假还没开始故景区人不多,而且对浙江省的游客凭身份证件免票,里面的小火车票价元需付费,也可以选择不乘。塔尔寺门票。晚上入住德令哈,海拔。

德令哈克鲁克湖外星人遗址水上雅丹格尔木行程公里。早上从德令哈出发到附近的克鲁克湖,从外星人遗址景点的路牌出去不用门票,上午点多没有其他人,芦苇荡里是一片悦耳的鸟鸣声,还有各种野鸭在芦苇荡中戏耍,这声音实在是太好听了,以至于我们录下视频还不过瘾,在后面几天又第二次,第三次来到这个美丽的湖。参观完克鲁克湖后我们去外星人遗址景点,在途中经过一个不知名的湖泊,也是非常安静美丽,你的车甚至可以直接开到湖里,好想一壶茶,一把沙滩椅在湖边发呆,一会儿看看平静的湖面翻起一片涟漪,一会儿又看看湖中小草的倒影。下午进入柴达木盆地无人区地带,领略西北秘境。沿两边是一片丹霞地貌,看到【水上雅丹】路标后左转进入就是,有看到几座建筑物差不多都已完工,明估计要收费了。各种形状的雅丹地貌矗立在水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网上及其他旅游资料都宣称是世界唯一的,但本人觉得说法不对,至少我去过美国的也是一座座雅丹在水中,非常漂亮尤其在落时。特别推荐路上两边雅丹地貌,形状各异,出和晚霞的丹霞地貌那真的是绚丽多彩的,这里公路起伏很大,有点像美国纪念碑公园的公路,特别适合拍公路照片。两边的雅丹地貌也不需要门票。看完水上雅丹后原路返回去格尔木入住,海拔。

格尔木可可西里曲麻莱玉树沿青藏公路,双向二车道,很多大货车,路面坑坑洼洼,过昆仑山口后见曲麻莱路牌左转进入省道,全程公里。很多前看了一部电影叫《可可西里》,讲述猎杀藏羚羊的故事,从此认识了这个地方与藏羚羊,一直觉得这地方很神秘,没想到今天可以如此亲近,沿途都在找藏羚羊的身影。当真的发现藏羚羊的那一刻,我们能做的是兴奋之余摇下车窗远远望着,不去惊扰翻过达钦陇垭口海拔米和加龙山垭口海拔,路上还和一位骑自行车去西藏的勇士交谈,给他加油!晚上入住玉树,海拔。

玉树玛多玉树玛多,全程公里。玛多藏语意黄河源头,搓板地一路颠簸进入两湖一碑景区,探访黄河源鄂陵湖和扎陵湖,登顶黄河源头标志物牛头碑是在海拔立地成佛的洗礼。鄂陵湖海拔。刚到扎陵湖没多久时天降大雪,伴着大风,能见度只有几米,下车本想拍照但实在是雨雪太大并且太冷而放弃。经过一条小路,只有差不多一辆车的大小,两边是湖水,随着风力的加大,湖水翻滚得更厉害,感觉会把我们的车打入湖里,天色变暗,能见度又很差,为安全起见赶紧掉头往回赶。从没下雪时看到的扎陵湖来看,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湖。不用门票,距离玛多县城约多公里。晚上入住玛多家庭旅馆,有热水和暖气。特别提醒玛多县处于断氧层,它的氧气含量比同一海拔的地方要少,玛多县城海拔最高是。这是我去玛多县医院买氧气时得到的知识,很多轻的,身体好的人在玛多也会出现高原反应,故最好备氧气袋如果你自己不确定会高反的话。

玛多共和,全程公里。旅途中,最多的时候就是在车上,翻山越岭或是一马平川。我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路上的风景,旅途的感受今天一天的行程就只有一个,差一点成为遗憾,没有任何的路标,导航也迷路,问过高速管理员,交警但都无法准确告知,使得我们在高速和搓板路折腾了近小时,决定放弃,返回途中终于见到了一辆车,热心地把我们带到这个圣湖,看过很多湖但还是被惊艳到。环湖一圈只有我们一台车,由于这里是可可西里无人区,可以看到各种珍稀动物,回来途中还看到狼捕猎藏原羚,就在我们的车头前,由于发生的太快以至于拿出相机拍下视频时已经比较远了,但还是可以看到狼追逐狂奔的羚羊。这儿成群鸟儿在栖息,觅食,这是冬格措纳湖,海拔。有两条路到湖区一条是高速在花石峡下走乡道,路相对来说比较远约多公里搓板路,一路上基本上看不到其他人和车。另一条路是从花石峡转德马高速往德令哈方向,经过挝卓依垭口海拔,看到景观台标志下,旁边有几条小路到湖区。如果从德令哈往玛多的高速路上都可以看到湖区,这条也是最近的路。晚上入住共和县城,海拔高度。

共和德令哈,全程公里。先游玩距离西宁公里的青海湖,海拔米,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它是旅行者的圣地,骑行者的天堂,牛羊畜牧的福地然后去距离德令哈市公里的自然保护景区克鲁克湖和托素湖。克鲁克湖湖水平静如镜,一片茂盛的芦苇荡与之交相辉映,栖息着多种水禽动物;托素湖周围一片戈壁滩,湖面烟波浩瀚,与克鲁克湖形成塔里木盆地少有的一咸一淡的姊妹湖。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中秋节,我们在托素湖很幸运地欣赏到了湖上升明的美丽景象,拍了短视频与大家分享!晚上入住德令哈市,海拔高度。

德令哈克鲁克湖托素湖看出哈拉湖行程公里。哈拉湖是深藏在祁连山腹地一块尚未被开发的圣湖。当我们的车开到雪山下的湖边时,我的感慨是我征服的不是青藏高原的无人区,而是内心的恐惧;到达不是哈拉湖,而是理想的彼岸。毕竟我们没有在被所有当地人否定的情况下选择放弃。看见了美丽的哈拉湖和雪山,此行足矣。从得令哈往柏树山森林公园方向,一路有路牌,途中有检查站登记车牌,不需要门票。晚上入住德令哈市,海拔高度。哈拉湖是青藏高原上内陆流域一个大型咸水湖,是隐匿在祁连山腹地的无人区,湖北侧是疏勒南山,主峰团结峰海拔米,也是祁连山脉的主峰。面积公顷,海拔米,该块湿地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湖泡,常蓄水,属浅水小型湖泡,大面积为沼泽地。哈拉湖是青海第二大湖泊,又称黑海,湖泊面积平方公里,湖面海拔米,属咸水湖。

德令哈南八仙甘肃敦煌,行程公里。有一种美叫荒凉。南八仙的名字是为了纪念解放初期在此牺牲的八位女地质勘测员。穿行在魔鬼城的曲径幽巷里,立即把我们带入神秘的幻境。放眼望去,一种与世隔绝感徒然而生,魔鬼城就是这般的突兀耸立在荒漠之中,不染繁华。这里是海西南八仙魔鬼城,不是甘肃敦煌魔鬼城,这儿不用买门票,是属于大自然的礼物。高速在鱼卡下往南八仙方向,和从大柴旦到水上雅丹的路上相似,但车明显更少,特别推荐路两边雅丹地貌,形状各异,出和晚霞的丹霞地貌会是绚丽多彩的,这里公路起伏也很大,也有点像美国纪念碑公园公路,特别适合公里照片。晚上入住敦煌,海拔高度。

敦煌鸣沙山牙泉莫高窟张掖,行程公里。点进鸣沙山景区,骑骆驼登顶看出,据说景区内骆驼有上千余头。下午参观我国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如果摄影的话还是自己走,这样可以多观察寻找最佳位置,骑骆驼是,匹一组,中间不能下来而且如果同组有其他人要在骆驼上拍照的话全组都要等,这也是牵骆驼人其中的收入之一。鸣沙山牙泉门票,骑骆驼。莫高窟门票。晚上入住张掖市,海拔高度。

张掖门源张掖七彩丹霞门源行程公里。多云阴天让我们一睹张掖七彩丹霞的面貌大打折扣,听说雨后初晴的丹霞颜色会美的不行!但下午回程的雨雪天气,让我们感谢老天的眷顾,也许安于当下,有云拍云,有雨拍雨,是我们出行的最高境界。当晚最低气温零下度。张掖门票。晚上入住门源县城,海拔高度。

门源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西宁,行程公里。刚出门源是多云天气,行驶在非常漂亮的秋色大道,两边田野里牛羊成群,过冬的草堆或一捆捆散落在田野里,或整齐叠在一起,远处是连绵的雪山,好一派田园风光。探秘仙米国家森林公园,深秋时节,公园内硕果摇金,层林尽染,前有溪流,后有雪山,一路被其绚丽的自然风光所折服,在翻越十二道湾时雨加雪天气,能见度非常低,一定要放慢车速,安全行驶。下山在互助吃中饭。晚上航班离开西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