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旅行社有了“救急钱”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玉洁 时间/2020-02-18 09:27: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旅游旺季因疫情“遇冷”,不少旅行社面临经济压力。在甘肃省兰州市,旅行社有了“救急钱”。

360截图20200218092630965

旅游旺季因疫情“遇冷”,不少旅行社面临经济压力。在甘肃省兰州市,旅行社有了“救急钱”。

“春节本是旅游企业的旺季。今年由于疫情发生,我们在1月下旬就停了所有旅游团。但员工工资、养老保险等人力成本仍要支出,企业经营面临困难。”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伟说。

2月11日,郑伟代表企业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办理手续,领了112万元的“救急钱”。“这笔钱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

兰州市文旅局介绍,此次疫情对旅游行业产生巨大冲击,在各个行业陆续复工之时,旅游企业经营举步维艰。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相关要求,兰州市文旅局迅速启动了暂退部分旅游服务保证金的工作,首批已暂退3556.8万元。

旅游服务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是旅行社按照相关规定应当交纳、用于旅游者权益损害赔偿等的一笔费用。文化和旅游部的相关通知显示,此次保证金的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据了解,兰州市共有237家旅行社涉及暂退保证金事宜,共应退保证金5660.368万元。兰州市文旅局分批暂退保证金,3月1日前将完成这项工作。

“面对疫情,文旅部门为企业着想,我们也会扎实有效地组织生产自救,相信旅游企业的春天一定会到来。”郑伟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