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主题作品致敬战疫一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18 09:45: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兰州市文联率先向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艺为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艺术形式致敬医疗战线和各行各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兰州市文联率先向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艺为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艺术形式致敬医疗战线和各行各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呼应。作协、书协、美协、音协等先后征集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并运用网络平台展览推送。上述主题作品彰显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界的力量。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联系举办“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祈福中华”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充分运用网络传播优势,刊发抗疫主题征稿启示并推出系列作品专辑,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士气和斗志。得到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先生的鼎力支持。他专门为网络展创作了书法作品《生命重于泰山》《医者仁心不辱使命》。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据了解,网络展自2月2日启动以来,已推出3期,推送优秀美术、书法和篆刻作品116件,在中央驻甘肃和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网络平台上发布。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图为兰州市书法美术作品网络展展出的作品。

兰州市音乐家协会先后动员和组织协会词、曲作家及歌唱家,创作了MV歌曲《阳光的声音》《中国人就认这个理》《中国力量》《春天,你快来吧》《逆行颂》5首歌曲,已经完成音频视频制作并通过兰州电视台和中国甘肃网、中国兰州网、今日头条、甘肃文旅等网络平台播出推送,其中《阳光的声音》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

“面对疫情,作家不能缺席。我们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积极创作正能量的文学作品”,兰州市作协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兰州市作家协会在市文联发出倡议的第一时间,发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文学作品征稿启示,目前已经征集到优秀佳作300余篇(首),已向市委宣传部推荐优秀作品9篇(首)。

据悉,已征集到书法作品200余幅、美术作品130余幅、篆刻作品30余件,MV音乐作品5部、文学作品300余篇(首)。截至目前,各类作品仍在火热征集中。

兰州市文联负责人在安排部署战胜疫情主题文艺宣传工作时强调:“抗击疫情,牵动人心,我们虽然不能向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文艺工作者可以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鼓舞士气,传递人间真情。市文联将会分批推送更多、更优质的文艺精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擂鼓助威,提振信心,坚定民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