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最诡异”的景点 现场一片废墟交通不便但游客抢着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21 10:20: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是一个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由于甘肃在地理位置上相对比较偏远,因此对于游客来说,当地的文化也相对显得比较“神秘”,独具特色。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360截图20200221101241902

甘肃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是一个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由于甘肃在地理位置上相对比较偏远,因此对于游客来说,当地的文化也相对显得比较“神秘”,独具特色。不过,要说到甘肃省“最诡异”的旅游景点,恐怕就不得不提“博罗转井镇”了。

“博罗转井镇”位于甘肃省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地名听起来非常另类,实际上是蒙语的谐音,“博罗转井”的意思是“青色的墩台”,在1954年阿克塞哈塞克族自治县刚刚成立时,县政府的所在地曾经就是“博罗转井镇”。

后来,由于“博罗转井镇”海拔高,气候条件差,交通非常不便,并且,这里的饮用水源中放射性元素含量还严重超过国家标准,因此被确定为不适合人类居住。于是,阿克塞哈萨克自治县在1995年时将县城迁至自然条件更为理想的“红柳湾镇”,原先的县城“博罗转井镇”便被荒废了。

数十年过去,早已被大家逐渐遗忘的“博罗转井镇”变成了一片废墟,桑海桑田,满目疮痍,令人不胜唏嘘。后来,因为著名导演陆川的电影《鬼吹灯:九层妖塔》的主要场景就是在“博罗转井镇”进行取景,所以让大家又开始住到了这个荒废已久的高原石油小镇。

尽管“博罗转井镇”荒废已久,交通非常不方便,很多人为了找到这个地方甚至频繁迷路,但依然阻挡不了游客们热情的脚步。作为甘肃省“最诡异”的旅游景点之一,大家都希望到这里来打卡拍照,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另类的“网红”旅游景点。

“博罗转井镇”作为旅游景点,不仅有历史遗留下来的断壁残垣,满目苍凉,别具一格,让人感叹岁月的无情变迁,另外,当地还有许多“超现实主义”的场景,比如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倒插在地里的大巴车,也是让很多游客排队合影的热门拍照点。

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破破烂烂的“博罗转井镇”实在不像一个常规的热门旅游景点,但是对于越来越追求“与众不同”的现代游客来说,都想“不走寻常路”,也正好迎合了大家现在的心态,甚至还有很多人说,以后如果进行旅游开发,也千万不要翻新,否则就没有原来的味道了。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甘肃旅游?对甘肃的印象怎么样?你知道在甘肃,有这么一个荒废已久的高原石油小镇“博罗转井镇”吗?你觉得现在大家为什么都越来越喜欢这种“另类诡异”的旅游景点?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甘肃来游玩?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