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屏对屏”沟通 敦煌举办网络直播“不见面”推介招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25 11:27: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24日,甘肃敦煌市创新举措,策划组织了“起航2020”敦煌市网络直播投资推介会,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利用互联网开展“不见面”推介招商。

2月24日,甘肃敦煌市创新举措,策划组织了“起航2020”敦煌市网络直播投资推介会,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利用互联网开展“不见面”推介招商。

360截图20200225112622978

特殊时期采用特别的形式,此次敦煌网络直播投资推介会与以往现场推介会座无虚席的情况不同,直播推介活动现场只有一位主持人和几位推介嘉宾。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泰斌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敦煌,正搭乘‘一带一路’的发展快车,深挖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政策红利,抢抓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物流业等绿色生态产业。放眼敦煌未来发展,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自由贸易区、国际空港经济区等政策利好叠加,动能潜力巨大。特别是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首站来到敦煌,作出了推动敦煌文化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这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为各界有识之士来敦投资兴业提供了广泛的合作空间。”

推介会上,敦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彦军介绍了敦煌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敦煌市文旅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与企业、网友进行线上互动,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项目和政策进行了解答。推介会邀请到了万达集团、新奥集团、西坡集团等共计500多家颇具影响力的企业及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在线参与,为敦煌市招商引资扩大了“朋友圈”。

推介活动中,敦煌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移动优先、融合传播、多点推送的融媒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央视移动网、新华现场云、今日头条号、新甘肃、视听甘肃、最酒泉、掌上敦煌客户端等多个融媒体直播平台对此次推介会进行全程在线直播。各直播平台的评论区也是好评如潮。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各直播平台累计浏览量超过了40万人次。网友明月清风说:“敦煌文化是最好的品牌,我早就想去那考察投资了,疫情结束我就去。”网友张林说:“敦煌新能源项目太赞了,霸气啊!”。网友冷梅说:“太耀眼了,光伏发电。”网友佳红说:“网络直播推介这种方式挺新颖、挺好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