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27 09:51: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26日,甘肃省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PPP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复产。

2月26日,甘肃省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PPP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复工复产。

据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1299亩,总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8.55亿元。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入运营。截止2019年底,完成投资17亿元,实体框架16万平方米,项目最大的单体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于2019年12月18日顺利封顶。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武威市核心景区,彻底消除武威旅游“只见星星,不见月亮”的窘境,极大地提升“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的文化旅游品牌和城市品位,也是武威市地标性建筑和对外开放的会客厅。

该项目由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施工单位为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荣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甘肃省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协助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认真落实人员隔离留观制度,对项目建设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公司疫情防控情况,截止目前,公司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符合复产复工要求。

2月26日,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累计到岗150多人,正式复工建设。

据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司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对施工现场进出口进行严格管控,建立人员进出档案制度,积极开展项目工地消毒防疫工作,针对人员高密度聚集地如办公室、宿舍、厨房、餐厅,生产加工区每日定时、定点消毒,对进场食物追根溯源,尤其是肉制品要有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严格执行人员隔离制度。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项目复工建设和疫情防控协助工作,坚决做到工地疫情防控安全无虞,施工单位劳务人员进场要按照“三步走”进行,3月15日前主要进场武威市当地劳务人员,3月底之前进场甘肃省内劳务人员,4月中旬根据全国疫情控制情况进场其他省份劳务人员,严防疫区来员隐患。

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游客综合服务接待中心、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三大博物馆、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等主要单体的主体框架施工,2020年7月底前完成景区管理中心、景区主入口地下车库、文创孵化中心主体框架施工,2020年8月底前完成演艺中心主体框架施工,2020年11月底完成丝路广场服务中心、观光塔的主体框架施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