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敦煌:市民“宅家”生活也精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琛奇 时间/2020-02-27 11:28: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疫情严控期间,甘肃敦煌市民守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走亲访友、聚会宴请等外出活动,纷纷把居家自律作为对疫情防控的无声支援,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严控期间,甘肃敦煌市民守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走亲访友、聚会宴请等外出活动,纷纷把居家自律作为对疫情防控的无声支援,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吕爱玲是敦煌市红当社区飞天舞蹈队的成员。尽管宅在家,但她也为自己安排了满满的活动日程:和老伴孙子一起锻炼身体、练习书法绘画、编排新的舞蹈等等,阳台、客厅都是他们的活动场所,不仅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更是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待在家里锻炼也一样,有几个新的舞蹈还得再编一下,从网上搜索一些素材,和孙子一起锻炼。也觉得自己过得充实,呆在家里的生活也是非常精彩的。”吕爱玲说。

69岁的周同祥是敦煌市沙州镇红当社区一名文艺爱好者,原本打算过年带着老伴一起外出游玩,因为疫情留在了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心里十分焦急,便发挥自已的文艺特长,将防疫知识改编成音乐快板《万众一心、共抗疫情》,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在家我自拉自唱,然后把音乐快板《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制成视频发到群里,动员大家抗击疫情,不外出在家也能够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周同祥说。

“不出去,就在家里也挺充实的,把花养好,绣绣十字绣。”80岁的孙素彬,是一名老党员。这段时间,她在家边绣十字绣,边养花,活灵活现的清明上河图、竞相开放的长寿花都见证了老人的才艺和坚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除了默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敦煌还有很多普通人,他们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利用这段“宅时光”,去体会“家”的含义和“宅”的多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