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需遵循“两个优先”原则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2-28 11:23: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 月 27 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需遵循 " 两个优先 " 原则(室外开放式景区优先、自然类景区优先),以有序、有力、有效推动旅游景区、景点经营单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 月 27 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需遵循 " 两个优先 " 原则(室外开放式景区优先、自然类景区优先),以有序、有力、有效推动旅游景区、景点经营单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4 日起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360截图20200228112232306

根据甘肃省文旅厅印发《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方案》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 A 级旅游景区经当地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后,于 2 月 24 日起有序开放。兰州市文旅局要求,开放景区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景区内各区域的消毒和检查防疫工作,并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的准备工作,重点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体检式检查,确保安全开放、安全游览。景区负责员工的健康管理,从业员工均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的习惯,实行 " 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 " 制度,并记录台账。员工、游客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要立即向当地文旅部门及相关单位报告。

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 50%

兰州市文旅局强调,要守住景区开放的 " 大门 ",鼓励实行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 50%,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展馆、展厅和表演等室内场所应暂时关闭),提醒游客间距达到 1.5 米以上。同时,景区要认真做好客流的疏散与劝导工作。为游客提供使用的公用设施、重点区域(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及时消杀,做到一天一消毒、一客一消毒。景区讲解员讲解与客人保持 1.5 米以上距离,尽量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景区内还需放置预防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免费向游客发放,并通过短信、滚动屏、宣传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倡导文明安全旅游。

据了解,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接受测温,佩戴口罩,景区内严禁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