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多管”齐下推动文旅企业复工生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04 17:23: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庆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庆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这两个当前最大的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创新思维,多管齐下,切实采取有力举措,积极推动文旅企业复工生产。

 

一是加强文旅企业创新意识,利用网络资源,转换思路,实施停工不停业,复工不复“疫”策略,进行生产自救,推动庆阳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韵达快递等文旅企业实施线下和线上作业,稳定实现经济收入52.6万元。

 

二是按照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的相关政策和指示,主动联系当地金融机构,打破办事常规,采用线上办理的办法为甘肃东部国际旅行社、庆阳文化旅行社等10家旅行社及时办理了质量保证金暂退业务,累计退还金额144万元,增加文旅企业周转资金,缓解复工经营困难。

 

三是制定严格防疫措施,对近期复工上班的文旅企业员工和工作环境进行精细消毒和检测,先保安全,再谋生产。

 

四是加强安全管理,维护社会稳定,采取多项保障措施,保证文旅企业复工期间班底不散,生产不停,企业不倒,效益创收稳中有增。

 

五是积极指导扶持庆阳义渠戎国香包加工专业合作社以及淑芳、绣韵、群英等香包刺绣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科学有效的中药配方,利用庆阳岐黄文化发祥地的中草药资源优势,快速研发制作生产了一批防治新冠病毒肺炎的防疫香包2000多个,分别赠送给学校老师、医院护士和在防控一线执勤值守的工作人员。庆阳义渠戎国香包加工专业合作社还将精心制作的515个代表庆阳老区人民深厚感情的“平安”防疫香包,寄往武汉一线疫情防控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