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城关区大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05 14:51: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兰州城关区先行预判、主动作为,于1月21日起开展文体旅行业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兰州城关区先行预判、主动作为,于1月21日起开展文体旅行业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省、市区各项安排部署调整工作节奏,走访辖区网吧、体育场馆、旅游景点等各类点位,做到对人员集中区域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阻断、早隔离”。

抓引导,做到动员宣传“早”。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方针,文化市场监管部门和街道社区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如宣传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提前发布通知公告,在小区楼院布告栏、公示栏张贴《倡议书》,向市民告知文化馆、体育馆等人员聚集场所暂停营业的相关情况,鼓励经营业主要继续以大局为重,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作出奉献。

抓回应,做到矛盾化解“好”。宣传肯先行,矛盾得化解。疫情多发期正逢春节回乡探亲期,在开展广泛宣传的同时,城关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也积极做好各类投诉问题的回复,认真回应群众关切,耐心进行解疑释惑,向市民阐明疫情的严重性,号召市民做好自身清洁防护工作,进一步增强行业单位从业人员和市民朋友的防护意识和重视程度。

抓管控,做到联防联控“严”。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相关部署,加强对辖区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截止目前,230家旅行社均已停止一切旅游业务,并按要求做好了善后工作,歌舞娱乐场所、网吧、A级旅游景点6家、文化场馆等450余家文化体育场所已全部关停,同时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全区上下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控攻坚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