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文化馆:线上辅导百花艳 豪迈藏歌润心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05 16:31: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26号下午3点,张掖市文化馆声乐专业老师赵雪梅以一曲优美动听的藏族歌曲《日月情》为例,为广大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歌唱的状态和气息控制”的在线辅导,委婉舒缓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浸润着广大网民的心田。

“当牧草青青的时候,听布谷鸟声声歌唱,我心上的阿哥啊你在何方?格桑花开遍了雪域、开遍了雪域,最美的还是故乡、故乡……”2月26号下午3点,张掖市文化馆声乐专业老师赵雪梅以一曲优美动听的藏族歌曲《日月情》为例,为广大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歌唱的状态和气息控制”的在线辅导,委婉舒缓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浸润着广大网民的心田。

近一个月以来 ,张掖市文化馆认真贯彻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张掖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发挥各自专长,以网络、手机微信群等平台,全面开展线上免费慕课培训及舞蹈、声乐、书画、乐器等知识的辅导,极大的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辅导中,赵雪梅老师以理论讲解、摄录演唱视频、上传微信群、同步与广大文艺爱好者互动交流的方式,在线讲解了歌唱的呼吸方法、什么是歌唱共鸣、藏歌的发声技巧以及如何将歌曲意境、歌曲风格和个人情感有机融合等内容,并逐字逐句示范、进行简谱练唱。部分文艺爱好者通过听、看、学、练、唱,将自己跟唱的视频与大家分享,同步转发给亲朋好友一起练习,互相交流演唱心得,感受着民族风味的旋律带给自己的快乐,愉悦了心情,开阔了胸怀,陶冶了情操,释放了情怀。目前,通过分享和推广,自愿参加线上专业文化知识学习和培训交流的文艺爱好者不断增多。其他专业文化知识的线上授课正在有序展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