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庆阳景区工作人员网上直播带网友“云游”庆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06 16:03: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疫情期间,庆阳旅游市场按下暂停键,但庆阳市文旅系统从业者没闲着。来自庆阳农耕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局的李阳,从2月23日开始,坚持制作发布旅游短视频、网络直播,以“宅家游丝路”“宅家看甘肃好风景”“宅家听甘肃好故事”为主题,带着网友足不出户游庆阳。

疫情期间,庆阳旅游市场按下暂停键,但庆阳市文旅系统从业者没闲着。来自庆阳农耕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局的李阳,从2月23日开始,坚持制作发布旅游短视频、网络直播,以“宅家游丝路”“宅家看甘肃好风景”“宅家听甘肃好故事”为主题,带着网友足不出户游庆阳。

疫情发生之前,李阳负责庆城县周祖陵景区政府及散客接待,都是面对面的、实地为游客讲解景区历史文化。但是特殊时期游客不能出门,景区又处于全面封闭状态,李阳的现场接待工作就暂时落停了。

2月19日,甘肃文旅快手大V培养计划被提上日程,李阳成为庆阳市文旅快手大V培养对象之一。“除了正常的工作外,我另外在快手平台上申请了账号,开通了直播功能。”李阳告诉记者,他得保证每周在快手平台上制作发布3条优质短视频,开展2场网络直播。

3条短视频、2场网络直播重在科普周祖农耕文化、岐黄文化及黄帝内经的历史渊源,介绍庆阳周祖陵景区,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庆阳、走进庆阳。“目前,我有200余名粉丝,人最多的一次,有130多人同时观看我的直播,还有人给我点赞,挺有成就感的。”李阳说。

360截图20200306160255296

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开展网络直播,李阳可是私下做了不少的功课,“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找直播话题。”李阳告诉记者,话题不仅要新鲜,还得兼顾宣传效应。“同时,整个直播过程是完全脱稿的,所以直播的整体思路、内容及涉及的具体历史事件都得烂熟于心。”李阳说,这样,工作量增加了许多,除了搜集景区的历史资料、文献、图片,他还得进行大量的记忆工作。

还记得第一次网络直播,李阳以《中国周祖农耕文化的兴起》为题,长达2个小时的在线直播,对于初次接触的李阳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前半段语速把握的还不是很准,节奏稍有点快,后来才调整过来。”李阳回忆,在直播间,有网友问“周祖陵在什么地方?”还有网友评论,“跟平时景区讲解相比,更具趣味性,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知识。”

“目前,我快手的关注度在一天天的上涨,粉丝数量也在增加中。”李阳说,之前从未想过通过网络平台宣传自己所在的景区,宣传庆阳,这次疫情,让他从一名讲解员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主播,身份改变的同时,李阳感受最深的还是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从初次的紧张到现在的从容镇定,李阳的直播越来越得心应手。

“每次网络直播都是一次新的学习过程,每次网络直播都是对庆阳的一次有力推介,希望在以后的直播中能够收获更多的关注度。”李阳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