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博物馆“青铜文化民族交融”线上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华静 时间/2020-03-10 16:01: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3月5日,“大河流韵”基本陈列之“青铜文化民族交融”在线上与广大市民相约。大家在家中就能了解兰州历史,畅游市博展览,跟随讲解员聆听金城古韵,赏国色物宝,品精彩解读。

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3月5日,“大河流韵”基本陈列之“青铜文化民族交融”在线上与广大市民相约。大家在家中就能了解兰州历史,畅游市博展览,跟随讲解员聆听金城古韵,赏国色物宝,品精彩解读。

《大河流韵》线上展共五个单元,本期介绍的是该展的第二单元——“青铜文化民族交融”的精彩内容。视频共22分钟,由市博的文物讲解员牟海霞、杨文玉、伏宓以及专家李晓林在线上解读文物,和大家一起欣赏青铜文化的绚烂之美。

夏商周时期,兰州地区曾是羌、戎游牧地。这一时期,兰州地区的青铜文化有齐家、辛店、寺洼等地方文化类型,发现了各类房址、墓葬、窖穴等遗存,出土了大量青铜器、陶器、石器、玉器、金器、骨器等珍贵文物。青铜器多为工具和装饰品。兰州地区出土的青铜器以制作精良、气魄非凡、技术高超而称道。奴隶主把青铜器作为飨宴和放在宗庙里祭祀祖先的礼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