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13 10:07: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当日,张掖市临泽县市民来到平川镇一治沙区义务压沙障、栽梭梭,拉开了造林3.64万亩、防沙治沙3万亩年度改善生态环境“接力赛”的帷幕。

3月12日,市民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无人机拍摄)

当日,张掖市临泽县市民来到平川镇一治沙区义务压沙障、栽梭梭,拉开了造林3.64万亩、防沙治沙3万亩年度改善生态环境“接力赛”的帷幕。    

临泽县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沙漠戈壁面积占到全县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生态环境极其脆弱。连年来,15万临泽市民用压芦苇、麦草、阻沙网、粘土方格和栽植梭梭、红柳、拧条灌木治沙固沙,与沙漠这个危害生态的“黄龙”打起了人进沙退的“持久战”,从源头上防止生态环境恶化,目前已在境内39万亩的沙漠上实施压沙工程、种植梭梭、灌木林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7.61%。

通讯员 王将  徐焘 摄影报道

3月12日,市民在筑牢阻沙网和种植梭梭。

3月12日,市民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

3月12日,市民在筑牢阻沙网和种植梭梭。(无人机拍摄)

3月12日,市民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

3月12日,市民在筑牢阻沙网和种植梭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