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大学“音颂长征”项目荣获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彭晓姣 时间/2020-03-17 13:3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2019年“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兰州大学选送的“献礼长征颂与歌,六千里路学与做”项目荣获创新奖。

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2019年“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兰州大学选送的“献礼长征颂与歌,六千里路学与做”项目荣获创新奖。

2019年3月至12月,兰州大学学工部组织青年师生党员赴甘肃省12个地级市的12个纪念馆开展学习、挂职与实践活动,青年师生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感染,被其彪炳史册的伟绩所震撼,合力为每所纪念馆谱写了宣传歌曲,同时为部分歌曲制作了宣传微视频。

歌曲按照“不忘初心”主题进行创作:以系统回顾红军在长征西征过程中的故事为抓手,在歌词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初心”,生动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要变化,展现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的新使命。

团队成员学生党员迟超说:“‘音颂长征’项目让我把所学运用到向祖国表达热爱和感恩的实际行动中,我们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个人和国家命运的双重变奏!”

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该团队还创作《武汉•心安》给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加油,并创作藏头诗《风雨•战疫》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