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甘肃省文旅厅实施八大升级行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杨 袁清俊 时间/2020-03-17 13:36: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实施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行动、实施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升级行动、实施旅游行业自律升级行动……,省文旅厅近日对2020年全省旅游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全力实施八大升级行动。

实施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行动、实施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升级行动、实施旅游行业自律升级行动……,省文旅厅近日对2020年全省旅游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全力实施八大升级行动。

据了解,在实施旅游服务质量升级行动方面,省文旅厅将建立旅游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承诺标识制度,鼓励引导企业公开向社会做出诚信经营承诺,做优质旅游服务经营单位,举办全省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全省文化和旅游质监执法业务骨干培训班、文化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组织开展星级饭店、A级景区复核和暗访检查。在实施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升级行动方面,将举办文旅质量管理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加强导游人员业务培训,拟培训执业导游6000余人。组织开展第六届全省导游员服务技能大赛,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在实施旅游行业自律升级行动方面,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全省文旅行业安全隐患调查评估,委托第三方机构从诚信记录管理、诚信评价管理、激励与警示等方面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布,不断促进行业自律成为自觉行动。在实施旅游目的地质量升级行动方面,将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宣传、旅游便民惠民措施和“一部手机游甘肃”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文明安全品质旅游的社会共识。

在实施旅游标准化示范行动方面,将指导张掖市创建第四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全面提升文旅行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在实施文旅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方面,将积极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整治“雷霆行动-2”,全面解决市场存在的顽疾。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监管水平。在实施文旅产品升级行动方面,将大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文明城市、A级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城镇、旅游强县等活动,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旅游目的地。在实施旅游服务质量评估行动方面,将建立旅游服务质量综合评估体系,在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年度复核中,实行常态化的退出机制,严把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进出口关,不断推动全省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