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1.4万斤滞销葡萄是怎么卖完的?敦煌人这么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17 15:01: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最近,苏志文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阵在谷底,一阵在高峰。个中原因,就是那1.4万斤滞销的葡萄。

最近,苏志文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阵在谷底,一阵在高峰。个中原因,就是那1.4万斤滞销的葡萄。

苏志文家住敦煌市莫高镇新店台村。去年,老苏种了16亩葡萄,收成很是不错。春节将近,水果销售旺季也快到了,老苏对市场充满希望。可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老苏借销售旺季狠赚一笔的希望落空,而且令1.4万斤葡萄销不出去。水灵灵的葡萄,一下子就成了“烫手的山芋”。

眼看到3月了,可冷库里的葡萄销售进度依然很慢,一面是时令水果又上市了,另一面,电费、人工费、仓储费一天比一天多,苏志文愁得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一万多斤葡萄,只靠我一点一点往出卖,什么时候才能卖完?愁啊!可有啥办法呢?烦得厉害了,我就刷‘抖音’解闷。”回忆当时的心情,苏志文说。

不过,就是这不经意的一“刷”,让老苏的心里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这次疫情对商业冲击很大,不少人都在网上直播搞销售,我也想在网上卖葡萄,可一没有经验,二没有‘粉丝’,就好比明知道有个金碗在那,可就是够不着。”苏志文说。

再次失望之际,苏志文想到了自己的偶像——“元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苏志文在网上向“元宝”诉说了自己的烦恼。

“元宝”名叫王绎华,是敦煌市融媒体中心运营部副主任、节目主持人。因为学过相声,又会快板,他在“抖音”平台就有近2万“粉丝”。看到留言,王绎华决定帮助苏志文。他先是联系了“美团外卖”敦煌运营中心负责人张明,接着向敦煌市委宣传部说明了情况,又去了趟苏志文储存葡萄的冷库,拍了视频,在网上直播了葡萄滞销的情况。

就这样,1.4万斤葡萄滞销的情况通过网络平台反映了出去,一场“营销”开始了。

张明了解情况后,立即在自己经营的自媒体“敦煌在线”和电商平台“敦煌有品”上,进行了发布推广,并承诺由“美团外卖”骑手免费配送。王绎华拍摄制作的视频浏览量超2万,并通过敦煌市融媒体中心“掌上敦煌”发布。敦煌市委宣传部从帮助解决农民“卖难”问题出发,策划了一场网络直播销售,安排了全媒体宣传推广。这一下,热心的干部市民参与进来了,有影响力的自媒体也行动起来了,大家都在帮忙转发、购买,滞销的葡萄不再无人问津,而是变成了“香饽饽”。

从3月8日到3月12日,经过短短4天的营销推广,1.4万斤葡萄销售一空。望着空荡荡的冷库,苏志文做梦也没有想到,滞销的葡萄就这样一下子卖完了。

“我们希望能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真正解决敦煌果农果商的销售难题。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整个敦煌地区的线上销售商业趋势,帮助到敦煌的商家和农户。”事后,张明说。

360截图20200317140829785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