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很有潜力的一个城市,历史上赫赫有名,如今却走向没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17 17:18: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甘肃的东南部,黄土高原之上,渭河之滨,有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它早在汉朝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传统汉地通向边塞的重要关口。

在甘肃的东南部,黄土高原之上,渭河之滨,有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它早在汉朝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传统汉地通向边塞的重要关口。相传,这里还是古时候伏羲,神农部落的聚集地。那么,这个城市究竟是哪里呢?

360截图20200317171713910

它就是甘肃的天水市。说到天水,早在西汉时期就设置了天水郡,东南末年,天水也是诸葛亮首次北伐难以攻克的一个关口。在唐朝安史之乱之后,吐蕃占据了天水关,直到宋朝时期,天水才重新恢复了中央管辖。可以说,天水市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城市了。

新中国建立之后,天水作为甘肃的一个老牌地区,发展也是很不错的,1950年,设立了天水专区,天水城区也升级成了县级市,作为甘肃最早的一批县级市,曾经的天水市比较发达的一个西北交通枢纽城市。可惜的是,现在的天水发展却遭到了瓶颈,2019年天水GDP还没有达到1000亿元,在全国都算比较落后的了,人均GDP甚至连20000元都没有,排名甘肃倒数。

不过,虽然经济不强,但是由于强大的交通和市区建设,很多网友依然认为天水市是甘肃省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省会兰州。目前的天水下辖2个区5个县,分别是秦州区,麦积区,武山县,甘谷县,秦安县,清水县和张家川自治县。天水不仅城建不错,麦积区还有渭河流过,这对于缺水的甘肃城市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优势了,交通方面,天水位于西北最大的城市——西安和省会兰州经济带上,也是陇东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周边的定西,陇南,平凉等地都受到了天水的辐射,所以说,天水的综合实力还是很不错的。

天水的城区建设很有特点,整个城市的两边都是高山,城区呈现出一条线性,是一个很狭长的城市。市区的西边是天水最主要的城区秦州区,向东则是麦积区。整个两区加起来的城建面积也超过了60平方公里,算是西北地区很大的一个城市了,所以,天水虽然经济不强,但是城市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在交通和城市建设方面,城建非常新颖。

天水还有这许许多多的景区,麦积山,小陇山,伏羲庙等,喜欢天水的朋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谢谢大家的支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