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敦煌:发挥金融保障作用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24 10:57: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敦煌市金融部门迅速行动,建立融资需求库,做细扶持政策宣传,对到期逾期贷款特事特办,切实发挥金融保障作用,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敦煌市金融部门迅速行动,建立融资需求库,做细扶持政策宣传,对到期逾期贷款特事特办,切实发挥金融保障作用,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敦煌市金融办主动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梳理形成了敦煌市企业融资需求库,并实行动态管理,第一批共涉及企业或项目64个、金额3.6亿元,并及时向各金融机构进行了推介。截至目前,敦煌市新增贷款9.63亿元、3174户。支持开展“三春”生产发放贷款2.84亿元、4558户农户;支持企业生产99户、发放贷款7.11亿元。同时,认真落实展期续贷、应急转贷、无还本续贷等措施,涉及户数530户,提供资金支持2.6亿元;积极落实增加专项信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支持帮助2851户企业及个人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涉及金额18.41亿元。

同时,敦煌市金融办主动对接全市11家银行,梳理出应对疫情的支持政策42条。认真落实简化审批流程、推广线上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132笔,发放贷款3.40亿元;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作用,为7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咨询服务。敦煌市金融办还积极协调各银行安排专人紧盯到期企业贷款情况,并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采取特事特办主动上门服务方式,与企业协商提出还款措施,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截至目前,各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和个人,积极调整还款安排,无因疫情影响个人或企业征信记录的情况。针对全市50户重点停产工业企业,各银行对企业存在的融资问题制定了“一企一策”金融支持计划。经过调研,50户企业中已有贷款的涉及18户1.39亿元,调整还款计划的10户2160万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