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中只有1个县级市你知道是谁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25 09:27: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提到甘肃省旅游,你会想到什么?是莫高窟、鸣沙山,还是月牙泉?这几个旅游景区都在一个地方,它就是酒泉的敦煌市。

提到甘肃省旅游,你会想到什么?是莫高窟、鸣沙山,还是月牙泉?这几个旅游景区都在一个地方,它就是酒泉的敦煌市。

360截图20200325092620685

敦煌是一个县级市,位于酒泉市西部。敦煌境内东有三危山,南有鸣沙山,西面是沙漠,与塔克拉玛干相连,北面是戈壁,与天山余脉相接。四周都是沙漠或隔壁的敦煌,城区则位于一片绿洲中,宛如沙漠中的一颗明珠。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敦煌,文化璀璨,现存各类文物景点两百多处,有3处世界文化遗产,分别是莫高窟、玉门关遗址、悬泉置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分别是莫高窟、玉门关遗址、悬泉置遗址、敦煌境内长城。敦煌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甘肃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的县级城市(张掖、武威、敦煌、天水)。

说敦煌是酒泉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毫不为过,这里有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质公园、敦煌古城、玉门关、阳关等知名旅游景区。

莫高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位于鸣沙山下,地处莫高镇而得名。莫高窟可谓国内最大、最为著名的佛教艺术石窟,其壁画精美绝伦,是“文化瑰宝”。

月牙泉也是甘肃旅游的代表性景区之一,是国家5A级景区。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著名歌手田震的《月牙泉》,也让月牙泉名气“如虎添翼”。

抛开旅游这个标签,敦煌这个县级市面积挺大了,幅员面积多达约31200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深圳市的面积。然而它的人口却很小,仅约19万人,可谓地广人稀。2018年实现GDP约99亿元,对于一个西部内陆的县级市,这样的成绩算是不错的了。

敦煌市交通便利,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一应俱全,到这里旅游也比较便捷。

你去过敦煌市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