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27 10:05: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田学功和调研组一行来到俄界会议旧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查看了陈列馆陈展提升施工进度情况,对民宿发展、红色旅游融合产品线路开发、营销推广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带领调研组一行于3月23日至25日赴甘南州迭部县、舟曲县,就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陈展提升等工作展开调研,强调俄界会议旧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要进一步加快陈展提升建设工作进度,并在打造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教育培训、精品民宿和旅游纪念品,推进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研学旅行等内容相结合,推出一整套党性教育、研学旅行的产品线路,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的先进典型和标杆,进一步提升迭部县红色旅游的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

360截图20200327100319761

调研组一行在甘南州参观调研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和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全省文旅行业分级、分区域复工复产,田学功和调研组一行来到俄界会议旧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查看了陈列馆陈展提升施工进度情况,对民宿发展、红色旅游融合产品线路开发、营销推广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在舟曲县巴藏镇各皂坝村、大川镇土桥子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镇村干部、群众现场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规划布局、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宣传营销和旅游收入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甘南州副州长王芳,省文旅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甘南州文旅局、迭部县、舟曲县负责人参与调研。

360截图20200327100257064

俄界会议旧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田学功强调,乡村旅游景区(点)、农(牧)家乐、民宿、乡村旅游合作社等乡村旅游业态是乡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山”理论转化为具体实践的重要路径,是农村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甘南州要加快完善支持乡村旅游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强化对经营主体精准服务,对具备条件的经营主体要帮助恢复营业,暂不具备条件的及时帮助解决制约恢复营业的阻碍。在乡村旅游市场旺季到来之前,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大流量平台,加大当地特色乡村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城乡居民到乡村休闲旅游,强力拉动乡村旅游市场复苏;另一方面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打扫干净屋子、提高服务质量之后再迎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进2020年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品位,确保全面完成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工作任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