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城关区通过文明“小网格”实现了疫情防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翔 时间/2020-03-27 11:16: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城关区通过文明“小网格”实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同步”。截至目前,城关区3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29家,790家规下企业已复工复产316家。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城关区通过文明“小网格”实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同步”。截至目前,城关区3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29家,790家规下企业已复工复产316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利用完善的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化拓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经验做法,全面实施“街长制”党建模式,建立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管理机制,在 300 多个疫情防控卡口点,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 310个,7000余名党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发挥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网格临时支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帮助解决一些突发状况,切实缓解一线工作压力。对辖区范围内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提供精准防疫服务,做到每天电话或视频回访、督促测量体温、消毒、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等。针对部分来兰务工暂无固定工作的人员,主动提供求职需求、技能培训服务、防疫防护知识宣传,对接用工企业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做到人员管控与精准服务“两不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各网格临时支部迅速组织人员,主动进企业、工地和商铺,开展包片驻点服务,积极通过帮办、代办、领办、包办等服务方式,推行审批手续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同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体温监测和消杀台账,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客流管控、原料采购等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