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带你去旅游,兰州闲逛一日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3-31 10:24: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水车博览园位于兰州市南滨河东路黄河河岸边,是滨河路绿色长廊的一部分,也是兰州市内著名的主题公园。

来这里找旅行发骚友

兰州1日游:

DAY1 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甘肃省博物馆

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位于兰州市南滨河东路黄河河岸边,是滨河路绿色长廊的一部分,也是兰州市内著名的主题公园。

兰州水车历史悠久,是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又叫“天车”、“翻车”、“灌车”、“老虎车”。

公园以著名的兰州黄河水车为基础,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各种水车,集中展示在园区内,来此可以参观了解各地水车的特点。景区内还有池塘、花卉、雕塑等景观,环境优美。

中山桥

中山桥又名黄河铁桥,位于城关区,是兰州最重要的地标建筑之一。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至今有百余年历史。铁桥长两百多米,宽约有七八米,保持了一百多年前修建时的黑色铁架桥身,十分古朴。

晚上时的铁桥则是另外一番美景,此时遍布桥身的彩灯都会亮起,整个铁桥的轮廓明亮清晰,是拍摄兰州夜景最好的地方。

黄河母亲雕像

黄河母亲雕塑位于兰州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是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

雕塑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黄河母亲和华夏子孙。雕塑长6米,宽2.2米,高2.6米,总重40余吨,下基座上刻有水波纹和鱼纹图案,源自甘肃古老彩陶的原始图案。“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的形象。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馆内珍藏了众多珍贵的文物珍宝,可以全面了解甘肃各地和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

博物馆一共有三层,分为丝绸之路文明展、甘肃佛教艺术展、甘肃彩陶展、古生物展和红色甘肃几个主题常设展馆,其中以丝绸之路、佛教和彩陶三个主题最为精彩。

馆内的马踏飞燕铜像、驿使图画砖等更是闻名遐迩的珍贵国宝,来此参观一定不能错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