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南市举办“陇学与陇南地方文化”学术沙龙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许旭 时间/2020-04-14 09:30: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民盟陇南市委“陇学研究院”举办首期“陇学与陇南地方文化”学术沙龙活动。

近日,民盟陇南市委“陇学研究院”举办首期“陇学与陇南地方文化”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陇南市委主委、“陇学研究院”院长高天佑发起,邀请老中青三代学人,从多个视角解读新时代背景下陇学的文化思考,总结陇学传承的经验与教训,促进学界内外共同关注和探讨陇学的传承与创新、陇学与外来文化的冲突与交流、陇学建设的专业化和大众化等重要议题,并号召学界专家学者携手做好陇学发展,以及普及推广等工作。

高天佑指出,学科化是当代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和创新发展的结构性支撑,陇学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之一,面临着时代的变革,学科化势在必行。陇右学术文化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不断汲取外来文化的养分,使得陇学历久弥新,充满活力,而这种虚心学习、海纳百川,见贤思齐、勇于担当的精神,正是陇学独具一格的重要精髓。对陇学进行区域性、集约型的研究,最终目的是为了解中国和中华民族,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及其传承发展的特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