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金香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4-14 09:46: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金香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盛大开展。

近日,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金香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盛大开展。

由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日报社主办;中共麦积区委宣传部、天水市麦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天水日报社新媒中心 、天水市麦积区园林建设服务中心、麦积区融媒体中心实施;恒顺·紫御鸿园独家赞助支持;中国移动天水分公司技术支持的本届郁金香花卉展在总结历届花卉展经验的基础上,以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通过举办花卉展,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市民更多地了解花卉文化,陶冶情操。同时,对提升麦积区的整体形象,彰显城市特色,打造城市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花展共展出郁金香25万余株、各类时令鲜花5万余盆。花展以“春暖麦积、‘郁’你相约”为主题,巧妙地利用公园的廊、亭、台、榭、桥等园林设施,依托园内现有的雕塑、景墙、水体等各种景观元素布景造型。整个花展采用绿色雕塑、植物仿生造型和立体花坛等多种形式,利用郁金香和各色花材营造出色彩斑斓、百花齐放的璀璨盛宴。

此次花展以地面栽植方式为主,在人工湖、天一阁、浮丘岛周边及园路两侧绿地内大量栽植不同品种和颜色的郁金香,形成色彩亮丽、颜色分明的花带、模纹花块等,同时,通过郁金香和其它时令鲜花组合,在公园四个主入口、婚庆广场、“天一阁”坡面、南广场、西主入口广场等游人集中区域设置多处主题景观造型,搭配京剧脸谱、镂空皮影、紫薇花瓶等具有中国古典元素的造型雕塑和木质风车、木鞋、奶牛等具有荷兰地域文化特色的主题雕塑以及“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猪佩奇、熊出没、米老鼠与唐老鸭等卡通形象的趣味小品,将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于一体。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与公园盛开的玉兰、梅花、樱花、桃花、杏花、月季等各类春季传统花卉,营造出花开满园的美丽景观,让春色在马跑泉公园更加烂漫,让市民尽享回归自然,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之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