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逛什川古梨园 你知道什川的“树王”“树后”在哪里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4-15 10:20: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暮春什川,最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林间雪涛滚滚,蜂蝶纷飞,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隔河远眺,只见梨花,不见古镇。

梨花静悄悄地开

什川的梨花,一般在清明后开始绽放,花期不到20天。暮春什川,最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林间雪涛滚滚,蜂蝶纷飞,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隔河远眺,只见梨花,不见古镇。

进入古梨园,看见古梨树虽然没有绿叶的衬托,但粗壮遒劲的枝干上开出簇簇洁白的梨花,树皮的皴皱变得模糊,整个古树也变得清新雅丽、温婉可人起来,再看着树下白墙青瓦的村屋,会让人一下子忘掉冬天,这就是人们为什么爱在春天逛古梨园的原因吧。

自明代开始,扎根这里的先民就广植梨树,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梨园已超过万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就有9000余株,最高龄的是明代万历年栽植,已有400多岁,身围三人难以合抱,日本植物学家称之为“世界植物界的奇迹”,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那么逛古梨园,你知道什川的“树王”“树后”在哪里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