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籍作家许锋专著《诗经趣语精编》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20-04-21 09:46: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日记者获悉,甘肃籍知名作家许锋学术专著《诗经趣语精编》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精装出版正式面向全国发行。全书共计34万余字,目前已被纳入“中国当代研学丛书”。

20日记者获悉,甘肃籍知名作家许锋学术专著《诗经趣语精编》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精装出版正式面向全国发行。全书共计34万余字,目前已被纳入“中国当代研学丛书”。

许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州市黄埔区文联副主席、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现任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多年来,他笔耕不辍,在散文、报告文学、杂文、小说、新闻评论等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荣获第六届“我心中的澳门”全球华文散文大赛一等奖、人民日报社和中国作家协会“美丽中国”奖、梁斌小说奖、孙犁散文奖、广州文艺奖等。

多年来,他不仅有散文作品《火车上的见闻》、《回乡记》分别入选福建省2019年中考语文试卷和《人民日报70年散文选》,其短篇小说《借房》、报告文学《东江水》等多部优秀作品还分别入选《飞天60年典藏》、《辉煌40年——广东省改革开放报告文学集》等诸多文学界权威之作。据悉,迄今为止,许锋已出版了包括学术专著《李章达评传》《陈启沅评传》《诗经趣语》等在内的各类著作17部。

这次出版的《诗经趣语精编》是作者于2015年出版的《诗经趣语》的再版。当年该书出版之后,曾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认同,并被全国200多家高校图书馆收藏,还入选了2016年燕赵少年读书活动主题阅读推荐书目。在此次再版的作品中,作者还增加了数十篇近年来的新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