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掀起你的盖头来”——千人游兰州丹霞景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4-28 10:51: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掀起你的盖头来”——千人游兰州丹霞景区活动正式启动,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主持。

360截图20200428104921260

2020年4月26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承办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千人游兰州丹霞景区活动正式启动,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主持。

启动仪式上,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兰州丹霞景区运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柯茂盛为到来的30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赠送了“发现与见证”纪念章。由专家、游客、业内人士、主流媒体记者等组成的首发团在活动中先后游览了丹秀台、丝路霞光、九色丹青、驼铃妙音谷等景点。

市场复苏,文旅力量先行

“五一”黄金周是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也是文旅市场复苏、体现文旅力量的关键时刻。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布局,联合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整合形成了“活动+景区+市场+媒体”的系列活动。让所有参与到活动中的兰州市民近距离了解兰州丹霞景区,宣传兰州丹霞景区。在满足市民踏青出游需求的同时,有效地推动了疫后文旅产业的复苏。

观色看形,纵览丹霞风光

兰州丹霞被誉为“离城市最近的丹霞”,这片赤壁千仞、气势磅礴、色彩斑斓的丹霞景观,却因地理环境的闭塞,数万年里“藏在深闺无人知”。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色彩,把无数沟壑、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在游览的过程中,由游客、业内人士、主流媒体记者等组成的首发团先后参观了丝路霞光观景平台、九色丹青观景平台、丝路驼铃观景平台。沿途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的优秀导游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景区的特点、历史文化以及玩点、看点。大家被奇特的丹霞地貌风光深深吸引,频频竖起大拇指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时拿出相机记录每一个美丽的瞬间,并在景区内留下了作为发现者与见证者的脚印。

据悉,兰州丹霞景区以规划建设中的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为核心,景区位于兰州市永登县咸水河流域及其毗邻地区,分布在兰州市所属的永登县、皋兰县、西固区、安宁区,主体位于永登县树屏镇、苦水镇和西固区的河口镇。按照规划,景区一期片区结合游览关系、丹霞地形地貌特征以及核心资源景观点,形成“一环、两廊、多点”的空间结构。以两大故事主线,打造三大主题丹霞彩丘游览带,构建七大游览高潮点营造四大刺激体验项目。兰州丹霞旅游景区将成为国家地质遗迹保护示范基地和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兰州重要的城市名片和中国西部旅游度假目的地。

360截图20200428104958982

仪式结束,一段敦煌飞天舞惊艳全场,千年舞蹈的服饰,动作与亿万年丹霞的色彩交相辉映,浑然天成,舞动了游客的心, 将有效推动“五一”小长假文旅市场的活跃。

渺渺丹霞山,熊熊似烈焰。

千年飞天舞,楚楚舞翩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