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番茄味 咖喱味 酸菜味 菌汤味给你一碗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06 10:06: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日,传承百年的兰州牛肉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兰州交通大学与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合作的基础上,番茄味、咖喱味、酸菜味、菌汤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正式推出,给兰州人以及前来兰州旅游的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

番茄味、咖喱味、酸菜味、菌汤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5月1日正式与市民见面

兰州人对牛肉面再熟悉不过!5月1日,传承百年的兰州牛肉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兰州交通大学与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合作的基础上,番茄味、咖喱味、酸菜味、菌汤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正式推出,给兰州人以及前来兰州旅游的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博物馆预计六月份向游客开放

“这些口味的牛肉面,其实是兰州市社会哲学科学重点项目《兰州牛肉面国际化出路与对策》实施科研成果转化的成果。”在试运营的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牛肉面体验餐饮活动现场,兰州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信息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博士孔德军告诉记者:“我们在现有牛肉面口味的基础上,新研发出番茄、咖喱、酸菜、菌汤等符合国际化口味的新型牛肉面,极大地丰富了牛肉面家族产品组合。可以说是让百年兰州牛肉面学会了‘科研+组合拳’,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兰州牛肉面产品单一、品质不稳定等产业化发展中遇到的痛点。从我们的调研情况来看,这些口味的牛肉面得到了一些国内外友人的肯定,市场前景预期还是很乐观的。”

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马有林介绍,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是经兰州市发改委备案,兰州市城关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1.8亿元,分三期完成。是集牛肉面历史文化特色旅游、文化双创、牛肉面体验餐饮、牛肉面专业技术培训、牛肉面养殖产业、调料加工厂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分为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展示馆)、牛肉面商学院、兰州牛肉面双创基地、兰州牛肉面体验中心及健康生活馆五个区域。第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六月份正式向游客开放。届时,将通过数年时间收集的有关兰州牛肉面记忆的相关图片、实物等展品,在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内与广大兰州市民及游客见面。

探索模式让兰州牛肉面香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甘肃已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和南向物流通道的重要基地。为加强与友好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省、市商务部门曾组织以兰州为重点的39家企业于2018年11月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甘肃)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推介会,为两地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的平台,为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创造机遇。

正是在这次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推介会中,甘肃伊林滨河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客商就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中心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沟通,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项目顺利落地兰州。马有林表示: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将为兰州牛肉面走出国门探索可以复制的模式,让兰州牛肉面香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