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举办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宏梅 时间/2020-05-08 09:44: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将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集中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活动

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将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集中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活动,将活动充分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旅游融合发展相结合,积极宣传本地优秀乡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体育、传统医药、传统饮食类项目魅力,展现非遗保护成果。目前,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围绕着“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活动主题及“非遗传承进万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等宣传口号,甘肃优选省级网络视频平台举办甘肃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播、网上非遗公开课系列活动。

其中,非遗影像展播将分为传统体育、传统医药、餐饮、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他优秀非遗项目5个专题。

“非遗购物节”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会同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支持阿里、京东、苏宁等网上购物平台以传统工艺类产品为主,联合举办“非遗购物节”。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载体和网络平台作用,组织策划线上宣传展示传播活动。

据了解,此次非遗宣传展示及“非遗购物节”活动将充分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旅游融合发展相结合,积极宣传本地优秀乡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体育、传统医药、传统饮食类项目魅力,展现非遗保护成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