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泰县:旅游产业带动致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09 09:39: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景泰县黄河石林旅游业不断开发,如今黄河石林每年接待各地游客100多万人,已经成为景泰旅游的一张名片,也为当地中泉镇龙湾村村民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景泰县黄河石林旅游业不断开发,如今黄河石林每年接待各地游客100多万人,已经成为景泰旅游的一张名片,也为当地中泉镇龙湾村村民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龙湾村村民依靠农家乐、观光“驴的”、羊皮筏子等旅游服务项目增加了收入,走上了小康之路。

61岁的村民尚可?,几年前和邻居一起买了观光自行车,承包了码头到盘龙洞的路线,拥有了可观的收入。“五一”假期,他虽然忙前忙后,但心里美滋滋的。“自黄河石林旅游开发以来,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生活越过越幸福。”尚可?高兴地说。

卢兰英年近70岁,她的两个孩子在码头划羊皮筏子,自己在附近摆摊卖苹果干等土特产。谈到如今的幸福生活,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村里游客一天天多了起来,大家的收入也多了,现在边带孙子边挣钱,挺好的。”

王蕊霞丈夫早逝,家里还有个患病的女儿。她在家门口卖些酿皮、凉粉、凉面等小食品贴补家用,多的时候一天能挣三四百元,有效缓解了经济负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