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山丹:改造出入口 扮靓发展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建刚 时间/2020-05-12 12:46: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山丹县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大家可以看到,转土换土、铺设管道等各项工作已基本结束,园林绿化、景观建设、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360截图20200507101325258

可以明显的看到,道路已经比原来宽广了很多,破旧和杂乱的形象也有了很大提升,改造已初现雏形。

城市出入口不仅是城市的门面,还承载着城市的内涵与品位。今年,该县大力实施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对园林绿化、景观建设、违章建筑以及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高标准提升改造,有效提升县城出入口的整体美观效果。

祁连西路是G30山丹西收费站至艾黎大道主路段,是主要入城道路,目前为双向2车道。随着山丹县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城市旅游产业的加速发展,车流量大、道路窄、交通拥堵、整体环境差等问题日益凸显。道路拓宽改造势在必行。

今年,该县按照“重点突出、打造精品、以点带面、树立样板”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祁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重点做好清泉镇郇庄、城北段路面拓宽及绿化美化和沿路村居风貌改造,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成后将与G30高速、国道312,山丹火车站、以及规划建设的高铁站形成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交通路网承载能力和通行环境,为全县文化旅游业发展和城郊乡村振兴“铺平道路”。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按照统一规划设计、集约利用土地、集中改造建设的原则,统筹考虑路网布局、旅游发展、民生保障等要素,全力做好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设施配套等工作,通过综合整治,沿线老旧房屋、路灯、绿化带等设施以及地下现有供暖、供水、供电、电讯、排水管网设施将全面更新,还将新增供气、雨水、中水管网,优化升级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区域服务功能。

同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大力实施沿路沿线特色风貌改造,以“交响丝路塞上明珠”为主题开展园林绿化,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完备、内外交通顺畅、环境整洁优美、个性特色突出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城市出入口,进一步扮靓城市“门口”,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