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A9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落成揭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15 09:52: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2日,A9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落成揭牌,李海明6年来陆续创作的40多幅作品在艺术馆集中展出。

360截图20200515095130184

 5月12日,A9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落成揭牌,李海明6年来陆续创作的40多幅作品在艺术馆集中展出。

我省民间艺人李海明自上世纪80年代接触学习掐丝珐琅画。30余年来,他没有止步于单一的继承,而是将苏绣、漆画、国画甚至是刻葫芦等艺术形式中的技法、色彩和堆丝、垒丝等高难度镶嵌技艺融会贯通,使得“金属线条+彩釉”的掐丝工艺呈现出更多变种。

当天揭牌的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内共展出十二生肖、盛世九州、青铜器、陇韵秦腔等多个系列的40多幅作品。这是李海明6年来陆续创作的作品,除部分获大奖的珍藏仅供展示外,其余作品进行销售。

掐丝珐琅画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更好地弘扬这门艺术,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除为李海明提供100多平方米的展厅作为珐琅艺术馆外,还在园区设立民间工艺技能大师工作室。未来,将通过现场制作、免费培训等形式,传承和发扬这门手工技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