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胥富春 时间/2020-05-20 09:52: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当天,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民俗文化旅游村热闹非凡,鲜花烂漫、彩旗招展、气球高悬,整个村落沐浴在夏日的和风中,显得分外美丽。

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当天,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民俗文化旅游村热闹非凡,鲜花烂漫、彩旗招展、气球高悬,整个村落沐浴在夏日的和风中,显得分外美丽。

省文旅厅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我市在这里举办了“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分会场暨平凉市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

当天,除市上领导和泾川县党政负责同志外,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地区天津市河西区、武清区文旅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旅行社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河西区文旅局副书记、副局长袁莉表示,作为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此次组织旅行社企业来平调研旅游市场,将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扶贫,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长期输入天津地区游客,带动平凉乡村旅游热起来旺起来。

启动仪式上,为新评定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泾川县完颜民俗文化景区、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干槐树旅游示范村授牌,并依据《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为每个成功晋级的景区兑现了品牌提升奖。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平凉市优秀乡村旅游资源、特色美食、乡村非遗、民俗活动、土特产品等,展演了崆峒武术、扬燕麦酒曲、仙鹤舞、皮影戏、高台芯子等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节目,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白家村牛角沟于1974年出土距今约5万年前的古人类头骨化石,被中国科学院古人类研究所命名为“泾川人”,牛角沟遗址201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各级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抓手,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开发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探秘远古文化、回归山水田园、体验民俗风情、记住浓浓乡愁”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和“山水白家”乡村旅游品牌,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示范村。

与此同时,我市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大力开发田园观光、果蔬采摘、民俗体验、乡村康养、民宿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建设了乡村旅游专业村38个,创建汭龙堡、干槐树村、石桥村等省级旅游示范村8个,形成了多点开花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线下启动”“线上直播”,美食美景吸引了众多眼球,很多网友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看到了启动仪式实况直播。后台数据显示,本次持续四个小时的直播,“平凉文旅”官方抖音、快手号总受众达30多万人次。邀请的多位本地网络大咖和网红、达人直播了开幕式和非遗、美食展演,直播受众超过了百万人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