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小雷 时间/2020-05-20 10:57: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9日,在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景区正式启动“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

360截图20200520105722744

天梯山石窟

5月19日,在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景区正式启动“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

武威,拥有4000余年的文明史及2000多年不间断的城市文明。作为“五凉古都”“西夏辅郡”, 武威以其厚重的历史和多元灿烂的人文底蕴著称于世,被赋予“河西都会”的美誉,曾一度是中国西北地区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

千百年来,丝路绵延的武威大地留下了太多的华彩篇章,也封存了太多史不绝书的古老印记。“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第三大孔庙”“中国石窟鼻祖”“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等不朽图腾风采依旧。

在武威,你能深刻感受到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情感。武威市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是甘肃省文物大市,有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稀世珍宝西夏碑、“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大云寺、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凉州白塔寺、天梯山石窟、鸠摩罗什舍利塔等珍贵历史文化遗存。

武威现有文物保护单位102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9处,拥有馆藏文物5.17万件,凉州贤孝、凉州宝卷、武威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土族格萨尔等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国家级保护名录,是历史留给武威人民的巨大财富。

武威境内自然景观富集,有雪山天池、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绿洲和大漠戈壁,多样的自然景观与多彩的历史文化、多姿的民族风情交相辉映。

目前,武威市已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22处。其中有雷台景区、文庙景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凉州白塔寺、沙漠公园、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4A级旅游景区6处。

这次美丽之旅推介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组织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威攻鼓子表演、地方特色美食品尝、天梯山精品民宿体验、鲜果农事采摘等活动;线上策划开展“跟着文物游武威”“跟着非遗游武威”“跟着课本游武威”“跟着诗词游武威”“跟着镜头游武威”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