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马滩南河文化公园预计2021年完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25 15:49: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马滩又有一个新的公园亮相,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就是兰州市七里河马滩南河文化公园项目。

马滩区域这几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大批项目开发建设吸引了大量的人口流入,与此同时,区域内也规划配建了不少公共配套设施。近日,马滩又有一个新的公园亮相,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就是兰州市七里河马滩南河文化公园项目。

360截图20200525154830426

兰州市七里河马滩南河文化公园项目总绿化面积约27.8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包含黄河文化城市公园和一带一路艺术文化公园,公园内规划布置一处黄河文化展览博物馆,并有大河之歌、新丝路畅想曲、泛博物馆、城市未来之心、生态景观休闲带、黄河艺术体验区、文化互动区等多个主题业态。根据公开消息可知,黄河文化城市公园和一带一路艺术文化公园完工时间均为2021年10月30日。

结合地图可以看出,黄河文化城市公园和一带一路艺术文化公园分布在兰州老街东西两侧。其中黄河文化城市公园就位于长城嘉峪园项目南侧,对项目形成半包围的状态。除此之外,南河文化公园项目整体距离马滩的各大住宅项目的都不是很远,为区域内居民提供了较好生态环境。

城市公园是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是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提供休息、游览 、锻炼 、交往 ,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

马滩南河文化公园项目以打造兰州城市文旅核心路与为本地市民提供优质活动场所为目标,打造独一无二的黄河城市文化景观带为愿景,项目建设将成为延续城市记忆的DNA,激活多彩的社区生活,营造新城市地标景观,打造展现兰州历史文化风情的滨水活动景观带集聚旅游服务功能,形成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的新型文化产业。

马滩早期定位为“黄河文化岛”,即对沿河重要景观资源进行梳理整合,高水准地定位马滩地区,对该地区的景观和场所注入文化内涵,将马滩打造一个富有文化内涵和优良景观品质的集旅游、休闲、娱乐、商务、居住为一体的滨水城市综合区。

如今,随着区域迅速发展,区域内规划的的文旅项目相继规划建设,大家熟知的兰州老街的建设进入尾声、甘肃简牍博物馆、马滩公园也都在推进中,此次全新公园的规划建设,更是为马滩文旅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马滩作为当前兰州较火热的区域之一,从规划发展一开始就自带光环,前期整体的区域规划就已经将马滩放置于一个较高的位置,格外引人注目。近几年马滩开发进入新的阶段,区域内的公园配套也是尤为抢眼,无论是之前环形的马滩公园,还是此次带状分布的南河文化公园,都在为马滩的发展助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