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0(庚子)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市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兰芳 时间/2020-05-27 10:49: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6日,记者从天水市节会办了解到,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庚子)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市举行。

5月26日,记者从天水市节会办了解到,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庚子)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市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主题。大典现场参祭人数在300名以内,将特别邀请全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复工达产企业代表等参加祭祀活动。仪式时间约30分钟,共有6项议程。大典邀请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和安排甘肃卫视通过5G技术同步直播或录播。与此同时,还将邀请人民网、新华网、百度、今日头条、新甘肃及天水主流融媒体全程在线直播。在大典现场,还将架设多个360度全景网络摄像头进行5G直播。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以线下祭祀为平台,网络祭祀为主导,将搭建“同根共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现场祭祖与网络祭祖同时进行。广大网民可在网上献花、祭祀、祈福、祝语等。同时,邀请国内有关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祭代言,进行线上祭祀,充分体现广大网民的参与和对人文始祖的敬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