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各方出手 助力天水樱桃“飞”向远方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谭安丽 时间/2020-05-27 10:52: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26日,随着天水市市长王军和京东集团副总裁王辉一起下达“发车”令,满载着樱桃等农特产品的车队从天水出发驶向全国,标志着我省农特产品将搭乘“京东快车”实现线上线下快销。

 1 天水打造“陇东南智能物流枢纽”搭上“京东快车”卖全国

 5月26日,随着天水市市长王军和京东集团副总裁王辉一起下达“发车”令,满载着樱桃等农特产品的车队从天水出发驶向全国,标志着我省农特产品将搭乘“京东快车”实现线上线下快销。

在当天举行的甘肃天水农特产品上行启动仪式暨京东天水产业合作峰会上,京东集团与天水市就“供应链产业合作”、“创新业务合作”、“数科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将发挥京东的物流优势,助力天水打造聚集陇东、辐射陕川的商贸物流节点城市,建设“陇东南智能物流枢纽”。

据了解,天水农特产品的上行启动和京东天水产业合作峰会的召开,对于加强天水市农产品龙头企业与京东集团全面合作,量身打造天水农特产品上行方案,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产品销售、提升现代物流管理水平,建设“陇东南智能物流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京东集团去年在天水投资建设城市仓,拟于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发挥京东的物流优势,推动天水迈入“上午下单,下午送达”的电商便利生活圈,极大地方便天水市民的生活。京东物流甘青宁战区负责人高伟说,在天水建设城市仓不仅立足天水,而是着眼于陇东南地区,通过天水为枢纽,打造集陇东、辐射陕川的物流商贸节点,发挥陇东南智能物流枢纽的上行作用。

 2 中川机场开设绿色检查通道

兰州晚报讯 5月25日21时30分,一辆“樱桃专车”到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货运待检区,机场安全检查站货检室立即开启“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优先保障生鲜农产品航空运输。

据悉,顺丰航空于5月25日至6月1日凌晨,共加班7架B757-200、B737-300型全货机,专门运输“天水樱桃”。兰州机场专门开设了2条收运、安检、装载一体化的“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确保省内生鲜农产品的快速航空运输,助力农副产品复工复产。

 3 天水架设5G网络 举行秦州大樱桃网络直播活动

兰州晚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秦州大樱桃”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由甘肃省委网信办和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I@甘肃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樱桃网络直播活动,于5月24日举行。

据悉,为了协助办好此次活动,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于5月21日开始,紧急部署5G网络,完成现场1000个移动网络优质用户体验。经5月22日现场测试,5G网络1.2Gbps体验速率。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天水电信5G网络将助力各大媒体及网红大V通过直播汇聚一堂,通过网络直播架起秦州大樱桃的销售桥梁,通过5G视频直播带货方式为秦州大樱桃插上“翅膀”,助力秦州大樱桃“飞”向远方。5月23日,记者在天水秦州区玉泉镇烟铺大樱桃市场看到,前两天还空荡荡的市场,已经被果农们的提篮樱桃占满,不断有果农们提着樱桃前来交易。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德邦五家快递企业收寄点也十分忙碌,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大量的寄递业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