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泾川县凤凰村:车行浓荫下 人在图画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27 10:57: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泾川县凤凰山因其山势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凤凰而得名。《旅游周刊》此行赴平凉寻访的第一个美丽乡村,便是坐落于泾川县凤凰山城关镇的凤凰村,这里是我省刚刚公布的20个“甘肃省2018年度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之一。

泾川县凤凰山因其山势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凤凰而得名。《旅游周刊》此行赴平凉寻访的第一个美丽乡村,便是坐落于泾川县凤凰山城关镇的凤凰村,这里是我省刚刚公布的20个“甘肃省2018年度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之一。

凤凰村以“留得住绿色、记得住乡愁、抓得住快乐”为主题,打造“印象凤凰”,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传承文化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和乡村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基地,规划总占地面积2600亩。这里以“生态、产业、文化、旅游”四位一体发展理念,打造泾川县北线文化旅游示范带。

来到凤凰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凤鸣花海”生态花卉园,这里也是凤凰村主打的“百鸟朝凤”景观所在地。穿过荷兰风情的生态园大门,青草香扑面而来,依次可见问情桥、百鸟朝凤、相思树、风车传情、追梦大道、爱情小屋、天长地久长廊,漫步其间,既可体验异域风情,又可感受东方含蓄的美。游客不仅可以在此呼吸新鲜空气,悠哉漫步,赏花怡情,还可以邀约三五好友在“凤凰之恋”爱心拱门打卡拍照。整个生态花卉园占地300多亩,花卉繁多,景色怡人,可谓“车行浓荫下,人在图画中”。

在生态花卉园打卡完毕,便可以在“凤舞九天”休闲游乐园畅快地玩一场了。游乐园的摩天轮,已成为泾川县地标性建筑,它不仅是孩子的乐园,更是成年人放松休闲的好去处。太空飞车、旋转飞椅……游人可在此尽情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刺激,还可以在碧波荡漾的水上乐园划着小船,享受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

城市化的进程,让孩子越来越希望亲近自然,而在凤凰村,便能满足这个愿望。凤凰村的动物园里除了有孔雀、鸵鸟、鸡、鸭、天鹅,还有鹿、猴、兔子、羊驼等。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受游人欢迎的莫过于动物园里的明星——小黑,它是一只黑色的羊驼。小黑何以成为明星?原来是源于它的高冷。甭管游人如何献殷勤,它那酷酷的发型,却丝毫不会凌乱;傲娇的眼神,足以令游客一见倾心,明星,当然非它莫属。

如果在凤凰村玩累了,可以在窑洞体验中心坐下来,感受独特的陇东窑洞民俗文化,吃一顿特色的农家饭,享受一段悠哉的闲暇时光,放空自我,感受当下。

据了解,凤凰村目前已建设完成一期工程,随后将实施凤凰沟纵深3.5公里景观工程,配套建设水景观光区、休闲垂钓区、养生度假区、峡谷风情区、生态廊道区和户外探险区,进一步扩大景区规模,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教育体验、特色餐饮、田园养生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