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百年铁桥流露出岁月的痕迹,兰州中山铁桥,一个见证历史的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5-28 10:28: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有这样一座桥,建于清末,见证了中国从抗日战争时期到现在的辉煌时期,它是兰州的中山铁桥,兰州中山铁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被搭建在黄河之上,因此许多人都称它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从古时的卢沟桥到现在的港珠澳大桥,每座桥都是一个惊人的奇迹。

有这样一座桥,建于清末,见证了中国从抗日战争时期到现在的辉煌时期,它是兰州的中山铁桥,兰州中山铁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被搭建在黄河之上,因此许多人都称它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360截图20200528102730629

如果你来到兰州,你一定要去兰州的中山铁桥体验一下脚下翻腾的黄河水的场景。自兰州中山铁桥建成以来,就一直担任着行人通达黄河两岸的重任。如今100多年过去了,中山在兰州的铁桥历经沧桑变得锈迹斑斑。幸运的是,近年来,政府对其进行了翻新和加固,以恢复其原来的面貌。

随着城市的发展,中山铁路桥在兰州不再是通往黄河两岸的唯一通道,虽然从这座桥到黄河两岸还有人,但现在中山铁路桥的主要作用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而不是一条便捷的道路,许多旅客来到兰州时,兰州境内的中山铁桥是一处必不可少的景点,这可能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当许多游客来到兰州的中山铁桥时,他们会浏览桥头石碑上的文字,了解桥的历史和桥上发生的革命战争,然后赶去与中山铁桥合影的合影,这可能源于每个中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中山铁路大桥虽然是两岸交通的桥梁,但只允许行人通过,绝对不允许汽车通过。原因是整个桥面采用铁质材料,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所以只能供行人使用。介绍完兰州中山铁路大桥后,您想看看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