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月牙泉畔又听到了驼铃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吴文 时间/2020-05-29 10:49: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国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五一”小长假期间,敦煌市多个景区陆续对外开放营业。国家税务总局敦煌市税务局紧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春风行动”,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帮助敦煌旅游业加快复苏。

随着国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五一”小长假期间,敦煌市多个景区陆续对外开放营业。国家税务总局敦煌市税务局紧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春风行动”,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帮助敦煌旅游业加快复苏。

收到景区开放的消息后,敦煌市税务局税宣小分队来到“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深入景区及周边农家乐,了解纳税人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2019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汇算、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进行专项辅导,倾听纳税人诉求,回答纳税人疑问。

“今年的游客大幅减少,我们在生产自救的同时,收到税务局推送来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三个月将近600万元的减免,不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也为我们给承租的商户减免房租吃下了定心丸。”鸣沙山月牙泉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常钦介绍。

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周边,有将近1500余户与旅游产业相关的纳税人,特别是祖祖辈辈住在山脚下的农民近年来也通过拉骆驼、开农家客栈、搞沙漠露营走上了致富路。但这次旅游业出现断崖式下跌,来到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的游客同比减少95%以上。现在鸣沙山月牙泉客流量在逐步增加,本地消费群体不断壮大,配合着不断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让鸣沙山脚下的这些旅游业从业者越来越有信心渡过难关。

陈建章是土生土长的鸣山人,头脑灵活的他这几年不但有3峰骆驼在景区拉客,而且还修建起了农家客栈,承包了景区里的一个特产店。前一段时间,客栈和特产店的生意都还没有开张,但陈建章并没有消沉,而是搞起了直播带货,在网络上小有人气的他将本地产的鸣山大枣、李广杏干和葡萄干放在网上售卖,效果出人意料。

“这几个月卖了不少货,加上月管处给我们免了几个月的房租,里外里也有个万把块的收入。特别是网友们不但买了我的货,还预定了9、10月份的房间,我算是稳赚了一把。” 陈建章说,“有些客户要发票,我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发票第二天就能通过快递到我手里,而且开出去的发票都是免税的。”

“旅游产业链复苏是旅游业复苏的关键。景区的相继开放,也意味着住宿、餐饮、交通等相关行业的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笃定的信念,加强宣传辅导、升级纳税服务,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切实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让敦煌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敦煌市税务局沙州镇分局局长徐海平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