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旅游界大伽:努力将平山湖大峡谷打造成精品线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6-01 10:21: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组织旅行社、摄影家和新闻媒体考察了张掖市平山湖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5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组织旅行社、摄影家和新闻媒体考察了张掖市平山湖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甘肃西域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石峰和该公司总经理周小珍为考察团作了精彩的景区推介。

360截图20200601101932043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魏学强、卢刚、赵寅琪、马静等一行在考察景区后表示,平山湖大峡谷和喀尔喀风情小镇是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优质的、独特的复合型旅游景区,并且基础设施完善。该协会将尽快组织各旅游公司研究编排合理经济的旅游路线和出行方式,发挥联盟优势为游客牵线搭桥,将该景区做成精品线路。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境内,是张掖与内蒙古通商重要门户,是河西走廊通往内蒙的必经之路。从张掖市区经甘平一级公路驱车56公里即可到达景区,交通极为便利。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海拔高度1500至2550米。其地质构造属于红层地貌,是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砂砾岩”,距今已有一亿八百万至两亿四千万年。大峡谷山从谷底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层次清晰,色调各异,并且含有各个地质年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又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是丹霞地貌,雅丹地貌,峡谷奇观为一体的地质景观景区。

一年四季当中,平山湖大峡谷总能呈现出不同的特色:赤色的如腾腾火焰,金黄的似锦绣闪光,洁白的如玉带飘逸,青黛的似蛟龙腾空,因季节、时间、气候不同而变化万千,纵横交错的沟壑,成林的群峰,犹如世界建筑大师巧夺天工之作,让人目不暇接:林立的楼群,雄奇的宫殿,忠实的将军,出海的神龟,扬帆的大船……人鸟兽塔,惟妙惟肖,面积之大,观赏性之强,世界罕见。特别是景区内丹霞、森林、戈壁、草原、人文结合完美,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重要的科考价值,被誉为“摄影家的新天地,酷车族的竞技场,影视人的好莱坞,旅游者的香巴拉”同时,也是户外运动的天堂。景区主要景点有:九龙汇海、情侣峰、将军石、灵芝谷、一线天、云梯、吉祥神树和新开发的五号观景台万里长城、芦孚宫等景观景点。

身后丹霞大峡谷,面前蒙古风情园。景区门口的喀尔喀风情小镇,总面积43.84万平方米。是景区游客吃住游娱服务区,也是弘扬传播蒙古族民俗文化的传承地。喀尔喀小镇已建成商业街、跑马场、射箭场、网红桥、草原星空民宿、垂钓园、自助餐厅、烧烤营地等游客体验区。

在平山湖景区吃,可以选择蒙餐和汉餐,景区有可容纳400人同时就餐的团餐厅;在平山湖住,会有列车宾馆、集装厢宾馆、准四星宾馆还有蒙古包的草原星空民宿供你选择,躺在蒙古包就能看星星,列车宾馆住总统套房,集装箱宾馆体验胶囊酒店,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总共能接待500人的住宿。在平山湖景区,可以坐探险车去谷内探险;开沙漠冲浪车在谷底兜风、也可坐骆驼车,骑骆驼在峡谷领略亿万年峡谷风光,还可以在喀尔喀小镇骑马、骑骆驼,网红桥上嗨一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